封面故事
近來邊界閘道器協定 (Border Gateway Protocol, BGP) 遭劫持事件層出不窮,如2018年底奈及利亞劫持Google流量約74分鐘,以及6月初歐洲行動流量被導至中國電信兩個小時。最新一起發生於今 (2019) 年5月初,台灣網路資訊中心 (TWNIC) 營運之公共DNS遭到劫持,封包被導向巴西網路業者 (ISP),幸好持續時間僅三分半鐘,未造成太大影響。…
資安小知識
惡意程式、Malware,為有心人士撰寫一對電腦或各種電子設備可能產生影響、未經授權存取、竊取資料,甚至破壞的程式碼…
「防毒軟體 (Antivirus Software)」是大部分電腦使用者都知道並使用過的電腦防禦軟體,通常用於偵測電腦中是否有病毒存在或入侵…
由於防毒軟體是廠商透過工具快速辨識該程式是否為惡意程式,再取出該惡意程式的相關特徵值作為病毒碼供防毒軟體更新後辨識…
資安活動紀事
台灣電腦網路危機處理暨協調中心 (TWCERT/CC) 組長林志鴻參與亞太資安論壇,講授網路威脅新態勢與跨域聯防資訊。隨著網際網路的蓬勃發展,因為網路犯罪造成之資料外洩的損失正快速成長,因此,資安的重要性越發被企業和使用者重視…
國內外重要資安事件
資安趨勢
  • 專家:太空飛行器也可能成為駭侵攻擊目標資安專家指出,太空飛行器也將會是駭客入侵攻擊的對象;甚至過去就曾發生多起和太空飛行器有關的駭侵事件。在全球各種資訊設備都難逃駭侵攻擊時,太空飛行器由於造價昂貴…
國際政府組織資安資訊
社群媒體資安近況
行動裝置資安訊息
軟體系統資安議題
軟硬體漏洞資訊
資安研討會及活動 事件通報統計 2019年5月份事件通報概況本中心每日透過官方網站、電郵、電話等方式接收資安情資通報,以下為各項統計數據,分別為通報地區統計圖及通報類型統計圖。通報地區統計圖為本中心所接獲之通報中,針對通報事件責任所屬地區之通報次數比率…
Copyright © TWCERT/CC 台灣電腦網路危機處理暨協調中心 1998-2019
免付費服務電話: 0800-885-066,隱私權政策,禁止未經授權轉貼節錄